TVBS獨家:台灣人製奧地利頂級單車 紅回台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090317194113

記者:陳姿利 攝影:孫銘遙 報導

今天開始的自行車展,一家來自奧地利的頂級單車備受矚目,因為老闆是台灣人陳鳳美,當初遠嫁奧地利,想不到前夫經營單車廠,賠錢賠到連人都跑了,陳鳳美為了小孩一肩扛起事業,不只成功讓50多年歷史的奧地利單車品牌起死回生,現在還進軍亞太,第一站,台灣媳婦陳鳳美當然選擇從台灣出發。

參加自行車展,招外商下單,唯獨這一家吸引的是台灣人的目光!因為他們可是歐洲單車第一大品牌。業者陳鳳美:「這是歐洲人公認的第一名牌。」

50幾年歷史的奧地利單車,介紹者卻是道地台灣人陳鳳美,故事很曲折,因為陳鳳美的奧地利籍前夫買下當地一家單車廠,沒想到經營到一度瀕臨破產,前夫遠走美國,陳鳳美只好扛下前夫的家族生意。

陳鳳美:「那時候我是徘徊在十字路口,我為了台灣人的光榮,還有為了我兩個小孩子,我接下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結婚前,陳鳳美就是做腳踏車零件貿易,失婚後重拾老本行,過去的一條龍生產,碰上歐洲超高的人力成本,陳鳳美轉個彎,反而讓頂級單車更有說服力。陳鳳美:「我們為了採取高品質,還有對個人工作負責任的態度,我們所採取的生產方式,是個人舞台的工作站。」

陳鳳美當家的奧地利單車廠,以前1年虧4、5百萬歐元,現在1年賣18萬輛頂級單車,獲利4百萬歐元,將近2億台幣,去年底回台攻城掠地,短短4個月已經賣了百輛頂級車。

奧地利名牌單車首次跨出歐洲,台灣媳婦陳鳳美選擇從最熟悉的寶島開始,進軍亞太,在單車市場再添一筆台灣傳奇。

(修改:2009/3/17 19:4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