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交通改善 佛像功成身退想請調 信徒盼寺廟接手
http://www.nownews.com/2009/03/30/91-2429681.htm

(2009/03/30 14:35)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有一處Y字型路口,因為過去常常發生車禍,有好心民眾請來一尊佛像坐鎮,十幾年來交通事故真的減少許多,最近交通單位改善路口設計,佛像前的金爐卻突然發爐,告訴信徒自己要「功成身退」讓信徒很傷腦筋,因為一時之間還真的找不到地方來安置佛像。

拿下紅紙的佛像,臉上有明顯被煙薰黑的痕跡,背後的牆上也是一片焦黑,信徒說,這就是香爐發爐留下的神蹟,這尊佛像是12年前一名曹姓婦人有感於這條馬路太多車禍,特地請來的守護神,說也奇怪,佛像請來後車禍真的減少了,前陣子這條危險馬路改變設計,加裝了分隔島,佛像也幾乎在同一時間發爐,曹姓婦人請示神明,才發現佛像認為自己任務完成,想要功成身退。

曹女士表示,「去請教媽祖,這(分隔島)已經做起來,平安啦!就讓祂(佛像)退神好了,對啊!祂也在這保庇很久了,最好是請到寺廟去,不要再讓祂受苦了。」

只是佛像高三呎六吋這麼大尊的佛像,一般廟裡擺不下,該何去何從讓曹女士傷透腦筋,現在只能努力替佛像找主人,希望這尊在居民眼中十多年來守護他們平安的佛像,能有一個好的歸宿。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


自由:馬路不「Y」了 守護神發爐請調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30/today-so12.htm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佛像找新家!

功成身退 燻黑自己

台南市明興路上有一尊阿彌陀佛雕像,守護當地危險路段10餘年,日前香爐突然發爐,把神像燻黑,信眾向神像請示,才知神像表示「責任已了,要求歸位」,當年設置神像的曹姓婦人按照規矩「退神」,但如何安置神像卻大傷腦筋。

當年雕塑這尊神像的「吉祥藝苑」得知後表示,「退神」大多是民眾因運勢不佳,遷怒神明;神像自己要求「退神」,倒是少見。

明興路與南和路口,原本是一處Y字型路口,車禍不斷,民國86年間,更曾發生2死1傷的重大車禍。

開設汽車保養廠的曹姓婦人,由於天天需要經過該路段,於是動念安裝神像,並透過神明指示,向「吉祥藝苑」訂製一尊高3尺6寸的阿彌陀佛神像,並依古禮請來正覺寺住持開光點睛,且定期上香獻花祭拜。

守護路口10餘年

說也奇怪,此後的10幾年,這條路段再也沒有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不料今年2月底,市警局將路口的安全島缺口封起來,道路由Y字型變成直線,隔沒幾天,神像旁香爐突然「發爐」,並將神像燻黑。

曹姓婦人向神明請示,神明表示,自己已在此處庇佑12年,已將戾氣化解,加上道路設計改善,可以功成身退。

曹婦也依指示辦理退神,但因設置在路旁的佛像尺寸與一般供奉在廟宇的佛像有差別,退神後的「阿彌陀佛」神像,目前仍暫棲原址,業者也透過網路及各種方式,希望早日讓這尊神像找到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