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流浪狗會算術? 加減乘除難不倒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090316134502

記者: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狗狗也會算術,加減乘除通通行,您相信嗎?在台南有一名美髮師,6年前收養一隻流浪狗,無意中發現狗狗對數字很敏感,訓練牠加減乘除,果然是一教就會,以狗吠聲回答問題,只要有食物,牠大部分都可以答對,十分神奇!

飼主張小姐:「叫5聲。」

聽仔細了嗎?狗狗Candy不但聽得懂英文,對數字更是超敏感。飼主張小姐:「7減2。」記者:「Candy,1加2多少?」

沒錯,不僅加減法,就算難度高一點的乘除法,也難不倒牠呢。飼主張小姐:「8除2多少?8除2,4?答對了!」

原來,Candy是隻流浪狗,6年前被人棒打欺負,蜷縮在張小姐開的美髮店旁,於心不忍只打算暫時收留牠,沒想到一場水災,讓張小姐改變主意。飼主張小姐:「我沒有起床,我說不要叫了,不要叫,然後牠堅持要跳上我的床,抓我起來,我一直說不要動,我不要,我一看,哇,整個都是水啊。」

後來,張小姐發現Candy很聰明,不論什麼東西一教就會。飼主張小姐:「答對了就給牠吃,如果牠說錯了就不給牠吃,而且我們跟牠講的話,從來不騙牠。」

不斷的對話與教導,答對了,就給牠最喜歡的鱈魚香絲吃,現在,Candy不但是張小姐的絕佳玩伴與小幫手,還成了店裡最受顧客寵愛的活招牌呢!

(修改:2009/3/16 14:20:33)




東森:犬新聞/神犬Candy會加減乘除 通國台語三聲帶
http://www.nownews.com/2009/03/16/327-2422986.htm

(2009/03/16 14:03)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人會算數不稀奇,狗會加減乘除才厲害!台南市一位張小姐領養一隻流浪狗Candy,經過簡單訓練後,發現這隻狗狗很會算數,甚至連國台語三聲帶都聽得懂哦!

張小姐問:「八除二等於多少?」Candy回答:「汪汪汪汪!」八除以二答案是四,Candy就叫了四聲,答案正確!張小姐拿出食物獎勵牠。

光是除法不稀奇,Candy也會乘法哦!張小姐問:「二成二?」Candy回答:「汪汪……汪……汪!」雖然「猶豫」了一下,但Candy叫了四聲,勉強答對。

只是這些題目的答案通通是四,張小姐和Candy難免有「串供之虞」,再換換加法考考牠。記者問:「一加二?」Candy回答:「汪汪汪!」也對哦!

張小姐說,「我講話時,牠很專心很專注,後來我想說真的認真聽嗎?就跟牠算一二三四,結果牠『講』,我發現牠真的很厲害,很容易教,一兩次就OK了。」

住在台南市的張小姐,6年前從路邊撿到流浪的Candy,養著養著發現牠相當聰明,只要簡單的訓練,聽得懂還會回應,甚至國台語三聲帶也沒問題。張小姐要牠「叫五聲!」Candy立刻「說」:「汪汪汪汪汪!」

Candy能聽會算數,簡單的左右握手更是輕鬆易舉。但聰明的Candy偶爾還是會凸槌,張小姐問:「一加一等於多少?」Candy說:「汪汪汪!」啊!最簡單的題目居然錯了!

這個失誤讓Candy有些害羞,不過十題中只錯個一題,已經很厲害了,不知道懂加減乘除的Candy,會不會向更難的數學邁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




台視:流浪犬變靈犬 加減乘除難不倒
http://www.ttv.com.tw/098/03/0980316/09803164709001I.htm

2009/03/16 報導記者:黃富祺

人會加減乘除不稀奇,狗會才讓人覺得奇怪,台南市一名美髮師六年前收養一隻流浪犬,無意中發現這隻小狗對數字反應敏感,測試小狗加減乘除時,這隻小狗以叫聲回應時都答對,讓人嘖嘖稱奇‧

張小姐是六年前收養流犬candy,原本不知道candy會加減乘除,只是依次偶然的機會才發現,candy有這樣的特殊的才能〈現場音〉

張小姐表示,原本並沒有要飼養這隻狗,是有次下大雨家裡淹水,candy趕緊將睡夢中的張小姐叫醒,讓張小姐決定收養〈張小姐NB〉

現在張小姐出門都會帶著candy,因為candy雖然是隻流浪犬,但是現再跟張小姐好像是一家人,感情非常的好‧


自由:流浪神犬 加減乘除難不倒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16/today-so10.htm

2009-3-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美髮師張小姐的愛犬candy,用叫聲答題,對數字超靈敏。
(記者洪瑞琴攝)
這可不是蓋的!美髮師張小姐6年多前收養一隻流浪犬candy,無意中發現牠對數字反應敏感,逗牠玩時,順便試一試加減乘除,以叫聲回應答案,果然都答對,令人嘖嘖稱奇!

店面淹水 靠牠示警

二加三是多少,candy馬上大叫五聲「旺!旺!旺!旺!旺!」八除二呢?candy也隨即叫了四聲,記者隨意問問,candy全都答對,主人並沒有給狗兒任何提示,只在牠答對後獎賞牛肉吃。

張小姐說,沒有特別教candy算術,但一定要信守承諾,不能騙牠。

6年多前,candy還是隻初生小狗,遭人棒打欺負,蜷縮在美髮店旁角落,張小姐於心不忍而餵養牠,並找人收養,可是都不順利。

直到有一天半夜下大雨,正熟睡的她,不知一樓店面已淹水,candy跑上去抓醒她,店內損失才不至於擴大。這一救,也讓她決心收養candy作伴。

張小姐說,起初只是逗弄牠,舉對左、右手才給東西吃,後來一時興起,與candy玩算術遊戲,牠聰明的反應,連她也難以置信。

店裡超級招財犬

不少熟客也成了candy的粉絲,包括成大學生、老師及對面補習班學生,都常來找candy玩,送牠東西吃,吃不完的,張小姐藏放角落,每當客人來,candy就像討人情似的,帶著客人去找食物,3月15日是牠生日,大家還一起為狗狗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