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東森:"360也要討" 兩光馬戲 拒退票嗆聲




2009.01.30 東森:馬戲團神犬表演變狗推車 民眾怒氣衝天直嚷退票
http://www.nownews.com/2009/01/30/11490-2401616.htm

(2009/01/30 15:0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大年初一開始,有業者在宜蘭市舉辦「2009馬戲童玩博覽會」,號稱可以看五大洲馬戲表演,不但有靈蛇出洞還有空中飛人特技,果然吸引大批遊客買票,但實際走進去後卻發現,現場只有幾隻狗表演推車,業者吹噓神犬表演的做法,讓民眾氣得退票。

小狗跳著圈圈辛苦表演,得到的卻只有現場觀眾稀稀落落的掌聲,不是狗表演的不好,而是宣傳單上的靈蛇出洞、空中飛人精彩特技等,和狗狗玩遊戲落差實在太大,氣得遊客大喊退票。一名民眾指出,業者賣的是1月24日門票,但來的時候卻完全沒有東西,必須等到初一才能開業,大家再來觀賞的時候,業者卻推說外國表演藝人沒有來。

民眾大罵馬戲團業者根本是詐騙集團,因為一張200元的門票,全場只看到狗在表演,尤其業者把簡單的狗兒推車吹噓成「神犬特技」,玩的根本是騙人把戲。而消保官聞訊後所幸放棄年假,來個突擊檢查。

但業者的推託之詞,氣得消保官大罵,宣傳單上講的是五大洲馬戲表演,甚至宣稱有駱駝、蛇、鳥以及鴕鳥動物明星演出,業者過年五天門票收入近千萬,表演卻全部縮水,把花錢的民眾當成冤大頭。至於業者廣告不實的責任,消保官打算查清楚。





2009.01.30 民視:馬戲團成"狗把戲" 民眾氣炸
http://news.ftv.com.tw/Search_News.aspx?sno=2009130N01M1

2009/01/30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大年初一在宜蘭盛大開幕的「2009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號稱有來自世界五大洲的馬戲表演,沒想到有民眾到了現場才發現,宣傳跟內容不符,所謂大型動物表演,竟然只是幾隻小狗特技,讓前來遊玩的民眾是氣的要求退票。

初五休假全家買票來看馬戲團表演,誰知道號稱來自世界五大洲的馬戲表演,竟然成了狗把戲。民眾看了傻眼,就連戶外遊樂設施,同樣開天窗,消費者是氣得要求退票。

原本馬戲團宣稱有靈蛇、駱駝和袋鼠等表演,卻變成幾隻狗;軟鋼絲及單車特技也沒了,用幾個小丑搖呼啦圈取代;更離譜的是空中飛人和芭蕾特技也完全看不到,改成機車特技充數。儘管業者釋出善意讓民眾退票,或是等2月9日一切完善後再來觀賞,但這樣的做法能不能挽回消費者,就看民眾買不買單了。





2009.02.03 民視:馬戲團遭勒令歇業 退票無門
http://news.ftv.com.tw/Search_News.aspx?sno=2009203N10M1

2009/02/03

春節期間,有業者在宜蘭市舉辦「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結果卻引發許多糾紛,不但被民眾批評節目誇大不實,如今還因為沒有使用執照,遭宜蘭縣府勒令歇業,不少人要求退票卻求助無門。

馬戲團鬧出了大風波,宜蘭縣副縣長帶著消保官,浩浩蕩蕩地前往稽查,看到粗糙的場地和簡陋的舞台,根本和廣告刊登的不一樣,難怪被民眾罵翻天,批評演出節目誇大不實,縣府還查到業者根本沒有取得使用執照,立刻下令馬戲團歇業。

更讓縣府生氣的是,業者發售的票券上印有宜蘭縣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的字眼,似乎把地方和中央單位一起拖下水,宜蘭縣認為業者可能涉嫌詐欺罪。

馬戲團歇業的消息一傳出,許多民眾紛紛趕來退票,但卻氣得一肚子火,不過業者表示,等表演團體到齊後,2月7日一定會有全新的表演內容,但宜蘭縣政府說,只要執照沒核准,就不能演出,絕對不會再讓消費者當冤大頭。




2009.02.21 TVBS:宜蘭馬戲復演 不斷出槌被罵太爛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090221185306

記者:簡大程 宜蘭 報導

從剛開始演出就爭議不斷的,宜蘭馬戲童玩博覽會,被消保官限期改善後,昨晚恢復演出,但是來看表演的,不僅小貓兩三隻,還有人到場要求退票,還和業者爭吵,業者甚至還嗆說,3百元能看到什麼樣的表演啊,更離譜的是,表演中竟然出現好幾次失誤,觀眾看完後,罵的更兇。

業者:「我現在對宜蘭的觀眾非常失望,3百元看一個馬戲團,還講這麼多,那你可以看了馬戲團以後再來講。」民眾:「你不是說有馬戲嗎?」業者:「什麼叫馬戲?」民眾:「我不知道啊!」業者:「那就對啦,你買票的時候不知道。」

民眾:「你說有動物啊!」業者:「是有動物,我不想跟你爭辯,因為每個人教育程度有差。」業者:「你財大氣粗。」

觀眾要求退票和業者對罵,在宜蘭演出就引發爭議的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20日恢復公演,不過來的大多是要退票的民眾。民眾:「我沒有要看啦,我是來看看能不能退票,被嚇到,就是表演中有人掉下來。」

觀眾席上小貓沒幾隻,誇張的是,號稱世界一流表演的馬戲團,上次只有看到狗,這次只有看到人,表演還狀況連連,先是球沒踩好,連人帶10幾張椅子全掉下來,現場驚呼,還有這個,扛著小妹妹溜冰的特技表演,一個不小心竟然雙雙跌倒。

更扯的還在後頭,轉盤特技還被眼尖觀眾發現,盤子跟桿子中間竟然有細線連在一起,這樣的表演水準,業者居然說還要辦一個動物大會串。業者:「3月底在宜蘭台北跟桃園,會有一個馬戲動物的大會串,我們會把這次動物館的,所有的遺憾,在3月底,會把最好的呈現給消費者。」

業者再三保證到時候一定有看頭,只是看過這場,消費者還會有信心來嗎,很難想像。

(修改:2009/2/21 19:27:53)




2009.02.21 東森:廣告不實的馬戲團重開張 業者罵觀眾"教育程度有差"
http://www.nownews.com/2009/02/21/153-2411885.htm

(2009/02/21 16:12)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之前因為廣告不實,遭民眾罵翻,還一度被迫停演的宜蘭「2009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20日晚間恢復公演,但觀眾不到100人,看完雜技與特技表演後,有觀眾認為不精采,沒想到還被業者罵。

馬戲團遭停業,縮短表演行程,民眾不滿找上業者,沒想到碰一鼻子灰。面對民眾的抗議,馬戲團業者朱啟屏說,「現在的國人動不動花300元,這樣的價錢連看一個表演都看不到,那妳弄一個館給我,我花300元給妳買票。」

更誇張的還在後頭,民眾覺得想看馬戲表演,卻成了雜耍表演,要求退票更無辜被罵了一頓。

朱啟屏,「我不想和妳爭辯,隨便妳好不好,我們對宜蘭觀眾非常失望,300塊錢要看個馬戲團,還講那麼多。」

為什麼民眾那麼不滿,您看看裡面的表演就知道。

拿椅子摔倒、溜冰滑倒、盤子黏住……這是哪門子的表演,狀況一堆,沒想到業者還理直氣壯說宜蘭人教育程度差。

民眾:「裡面有馬戲嗎?」
朱啟屏:「什麼叫馬戲?」
民眾:「我不知道啊!」
朱啟屏:「那就對啦,妳買票的時候是不是這樣子?我不想和妳爭辯,因為有的人教育程度有差!」

真的是太誇張,不給退票還罵人,雖然業者保證3月會有馬戲動物客串表演,不過從馬戲團開演以來,就疑似廣告不實,民眾想看動物表演,恐怕到動物園還比較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志慶、龍宗緯)




2009.02.22 東森:頂杯水連掉3次 馬戲團表演又突槌 僅剩50人觀賞
http://www.nownews.com/2009/02/22/11473-2412095.htm

(2009/02/22 10:52)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突槌連連,還和退票民眾發生口角衝突的宜蘭馬戲團表演,昨(21)晚還是照常表演,只是過程中依舊狀況不斷,多次出現失誤,連民眾也不捧場,觀賞人數只有近50人。

表演頭頂杯水,只是沒想到水卻灑了出來,表演者滿臉都是水,一旁同伴趕緊幫忙,結果又在下腰動作時突槌,表演到臉都洗乾淨了。只是這噩夢還沒結束,接下來換頂有火的杯子,一樣出狀況。光一個表演就突槌3次,還能繼續演下去,真的也要佩服這些表演者,只是看在民眾眼裡似乎有待加強。

另外,轉軟墊也是狀況不斷,先是右腳的怎麼轉都轉不動,好不容易靠人幫忙,另外一腳又出狀況。這是號稱「2009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打著本土名號,原本民眾希望欣賞好好表演,如今來觀賞的不到50人,難怪連工作人員自己都想趕緊離開。

從最早刊登廣告不實而被迫暫停營業,接著表演內容狀況不斷,甚至還爆發負責人罵退票民眾的誇張行徑,這一連串的問題,下次想要再表演,恐怕沒有人會相信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志慶、龍宗緯)



2009.02.24 聯合:馬戲團未善後 宜蘭縣府:不准再辦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4752789.shtml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2009.02.24 03:03 am

日前馬戲團業者辱罵宜蘭人沒水準,引起民眾憤怒,消保官電話接不完,累計430件申訴,要求退票150萬元,業者有意覓地再辦。縣府表示,業者消費糾紛未處理好之前,不會准他再辦。

「馬戲團結束了,我買票但沒去看現在怎麼辦?」鬧得風風雨雨的世界馬戲團博覽會上周五取得縣府建築許可,但只剩下8場演出,不少購票民眾來不及看,電視台記者又拍到朱姓業者辱罵消費者,讓原本自認倒楣的購票民眾很火大,決定討個公道。

宜蘭縣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1950昨天電話接不完,消保官王雅琳表示,馬戲團結束了還是可以退票,但之前她和行政院消保官出面協調兩次,業者同意退票,後來都食言,現在只能透過訴訟解決。

目前累計退票150多萬元,台北市有學校代購的一口氣要退10多萬元,縣內也有不少散戶申訴,她將向消基會提團體訴訟求償,要退票民眾可到消基會線上申訴或撥打1950。

【2009/02/24 聯合報】@ http://udn.com/



2009.02.25 中廣:宜蘭馬戲團糾紛未了 宜縣拒業者再演
http://n.yam.com/bcc/life/200902/20090225246624.html

中廣新聞網╱黃麗鳳 2009-02-25 14:57

消費爭議不斷的宜蘭縣「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消保單位累計接獲430件申訴案,要求退票金額超過150萬元,受害民眾將提(團體訴訟)向業者求償。面對馬戲團業者聲稱,三月份將在宜蘭另外找場地再次演出;宜蘭縣政府回應,在消費糾紛沒有處理好之前,不會核准。(黃麗鳳報導)

演出節目與廣告內容有落差,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的宜蘭縣「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從農曆過年期間紛擾至今;即便活動已經在本月22日結束,消費爭議依然還在進行式。

宜蘭縣政府消保官王雅琳表示,即便馬戲團結束,買了票但沒去看的民眾還是可以退票;由於業者先前同意退票,後來又食言,現在只能透過訴訟解決。

打官司求償爭取退費,需要一段時間,業者卻已對外聲稱,三月份將以(動物大會串)名義向宜蘭縣政府申請再次演出,讓持有先前購買馬戲團門票的民眾入場觀賞。

宜蘭縣教育處長呂健吉強調縣府依法審查,但因業者先前作為嚴重傷害消費者權益,在馬戲團消費糾紛沒有圓滿解決前,縣政府不會核准演出。

業者回應,全案已委請律師進行法律訴訟,對於法律責任不會規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