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影片:
這是之前無意間發現的...
YouTube嵌入影片(embed)到網頁時
不會強制把影片拉扯以撐滿、或塞進你設定的長寬大小
例如embed 16:9的影片到4:3大小的空間 不會把上下硬撐滿
只是照影片的解析度比例放進去你給的"框框"

那如果不"留白" 直接設定跟影片大小一樣大的空間呢?
可以喔!
不過高度(就是影片上下的大小)還要再加一點點數字
因為時間軸的空間是另外算的
來看看以下2個例子:

↑這影片的比例 感覺像是3:4 XD


↑這影片的比例 就是標準的16:9啦!
 附帶一提,這是低畫質模式

不過上面那種"3:4"的影片
揪~竟~是該影片原po本來就上傳那種比例的影片
或者是YouTube轉檔出錯
這就不得而知了...

►HD模式:
YouTube日前推出高解析度HD模式了!
之前推出的高畫質(HQ)模式 是在影片網址後面加上&fmt=18
HD模式 則是&fmt=22
不過目前似乎限定只有真正高解析度的影片 這"密碼"打下去才有效...
同樣以上面的影片為例
來比較3種模式的畫質:
(建議使用瀏覽器的全螢幕模式 比較容易看出差異 如IE的F11)
↓低畫質(LQ)模式:

↓高畫質(HQ)模式:(外連時在影片網址後加上&ap=%2526fmt%3D18)

↓正港的高解析度HD模式,畫質正到爆!(不過吃網路跟電腦資源也最兇...)

↓再跟低畫質模式比一次:

YouTube HD模式
真是威到爆啊!

要把HD畫質的影片放到自己的部落格方法很簡單
只要在網址後面加上&ap=%2526fmt%3D22就可以了
至於高畫質模式則是&ap=%2526fmt%3D18

以上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記得附上我的網址喔!

P.S.
上面那HD影片是ABC新聞的最新promo "HERE"
我的心得文介紹請看此:http://kevinaction.pixnet.net/blog/post/22680543

2009.05.08 00:45 Update:
另一種在YouTube觀看HD影片的方式
除了前面所說得在網址最後加&fmt=22外
&hd=1也是可行的方式
當然 大前提是 這影片是1280x720解析度以上的16:9影片

例如以本文的範例影片為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5VKSGV7xY&fmt=2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5VKSGV7xY&hd=1
都可在YouTube直接啟動高畫質模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vinAction 的頭像
KevinAction

►This is KevinAction Speaking.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