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090425213059
記者:施協源 台北 報導

龍蝦是海鮮中昂貴的食材,台北有業者從加拿大引進一隻超級大龍蝦,不但體型是一般龍蝦的6倍,業者還聲稱,這隻龍蝦已經活了80年,和一個80歲的老爺爺一樣老,怎麼算出他的年齡呢?原來龍蝦每長一磅,就要5到7年的時間,記者實地算一下,發現這隻龍蝦頂多42歲,沒業者說的這麼誇張,但客人一聽到活了42年的老龍蝦,都說誰敢買回家吃啊。

號稱80歲的龍蝦長什麼樣子,你看看,你看看,就是這個住在水族箱裡的巨無霸,看起來一點都沒有老態龍鍾的感覺,接受訪問時,和隔壁的年輕小夥子相比,也成熟穩重多了!記者:「牠是因為年紀大了,活動力好像沒這麼大?」業者:「牠訪問很多次了。」

早就習慣成為鎂光燈焦點,老龍蝦一點都不掙扎,反而是店員拿在手上還嫌牠重!您一定好奇,龍蝦又不是人,怎麼知道牠有幾歲?業者:「牠龍蝦要長1磅,大概要5到7年,這隻龍蝦我們剛剛有量過,牠大概是2.7公斤,所以換算起來,他是大概80歲左右。」

業者說,這款加拿大龍蝦,長一磅就需要5到7年,換算一下大概就是隻八旬老蝦,不過,記者屈指一算,不對喔!老龍蝦上磅秤秤一秤,2762公克,大約是6磅左右,怎麼算,都是42歲,說牠80歲,恐怕有灌水嫌疑。

雖然實際年齡沒這麼老,龐大的身軀還是相當驚人,拿尺量量看,身長30公分,左右兩側大螯也接近30公分,想必是肉多又肥美,重點是,消費者想買嗎?顧客:「我實在是怎麼說,吃不下去,也不忍心呀。」

聽到這隻龍蝦號稱80歲,不少人抱著敬老尊賢的心態,避之為恐不及,畢竟要長到這麼大一隻,實在不容易,業者還說,這種生長在岩縫裡的龍蝦,要找專家才補得到,台灣民眾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修改:2009/4/25 21:3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