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家境清苦仍拾金不昧 員警也感動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090425130329

記者:侯力元 新竹 報導

不景氣,還有人能拾金不昧嗎?新竹就有一位送報已經10多年的林先生,他雖然未婚,但有一個60多歲的老母親癱瘓需要照顧,每天靠送報一個月才賺1萬多元薪水,昨天在社區的垃圾桶裡,撿到價值30萬的珠寶,但他沒佔為己有,反而拿珠寶的保證書到銀樓去找人,沒找到失主,只好送到派出所,員警知道他家境不好還這麼誠實,都相當佩服。

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寶石戒指、好幾支名錶,還有玉鐲跟鑽戒,價值30萬;撿到這些珠寶的人就是他,今年42歲的林金良。林金良:「報紙送完之後就倒垃圾,然後就在垃圾堆,垃圾堆的第一個垃圾桶,看到這些盒子,這些全部都堆在垃圾桶裡面,然後就全部把它撿起來。」

林金良靠派報紙、送海報維生,一個月薪水才1萬多元,雖然他沒結婚,卻有一個67歲的老母親要撫養,老母親上個月還因為跌倒癱瘓,一家人的生活只能算勉強過得去。

24日上午,林金良送報完回到家,在垃圾桶發現珠寶,還先將母親安頓好,才開始尋找珠寶的主人。林金良:「去聯絡銀樓要聯絡失主,後來也聯絡不到這個失主呀,所以我就交來派出所。」

林金良尋著保證書找到銀樓,卻找不到珠寶的主人,只好全部帶到派出所,員警得知他家境不好,還拾金不昧,不斷提醒他,就算有人來認領,也別忘了自己的權益!員警:「如果有人來領的話,你有權利可以要求30%。」

警方一度還懷疑,這批珠寶可能是贓物,後來調閱監視器,才還林金良清白,卻又更佩服他的誠實;林金良說,雖然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多珠寶,但自己是學佛的人,一定要將東西物歸原主。

(修改:2009/4/25 15:30:32)


聯合:撿到30萬珠寶 送報生急尋失主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4868163.shtml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新竹市報導】 2009.04.25 05:56 pm

聯合報送報生林金良昨天拾獲價值近卅萬元的珠寶,想到失主心急如焚,他根據現場一紙保證書追到銀樓,仍無法查出失主,只好原封不動送交警局;員警得知他月入不豐,還要照顧癱瘓的母親,直說「現在很難找到這麼老實的人了」。

靠派報、送海報為生的林金良,昨天上午七時許送完報紙,返回新竹市西大路租屋處,將家中垃圾帶到樓下垃圾桶丟棄時,發現桶內散落大批珠寶,把他嚇了一大跳。

他猛然回神,看見垃圾桶內有本「鑲鑽新婚對戒」保證書,上面記載購買人及銀樓,按照地址前往銀樓希望找到失主,銀樓很熱心,查出買主陳姓女子兩年前留下的電話,立即撥打電話給她,但陳女說鑽戒早已轉手賣人。林金良只好把珠寶帶到派出所。

「誰都會心動啊!」他坦言月入只有一萬元,加上六十七歲母親上月跌倒癱瘓,由他獨自照顧,生活勉強過得去,大筆錢財在眼前當然會心動;但想到金額這麼大,失主一定很心急,他短暫掙扎後,決定物歸原主。

警方清點珠寶,幾乎擺滿半個書桌,包括鑲鑽對戒、項鍊、手鐲、玉佩等,初估價值約卅萬元。四十一歲的林金良說,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多珠寶,但自己是虔誠佛教徒,吃素多年,不能隨便說謊,佔為己有更不對。

警方一度懷疑這些珠寶可能是贓物,為求慎重,還調閱監視器影帶查證,發現林金良確實是從垃圾桶撿到的,直說「找不到這麼老實的人了」。

警方表示,珠寶丟在垃圾桶確實很罕見,有可能當成垃圾誤丟,但也不排除夫妻感情糾紛,一氣之下,把珠寶統統給扔了,將再調閱監視器影帶追查失主。

【2009/04/2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