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j100920090421184205
記者:簡大程 宜蘭 報導

過年期間,在宜蘭表演的,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因為被民眾控告廣告不實,有740位民眾即使再花1千元訴訟費,也要討回公道,但消基會因為忙著處理「亞歷山大」無預警停業案,已經沒有人力再處理,所以宜蘭縣政府決定幫民眾,向法院提起集體訴訟,創下國內罕見案例。

今年2月,在宜蘭表演的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爭議未平。民眾:「我也打到他們080的專線,裡面有個裡面的員工跟我說,這很簡單的一個道理,你去看電影,不好看,你會覺得要退票嗎?」

民眾火很大,因為號稱世界一流表演的馬戲童玩博覽會,過年前就開始賣預售票,宣傳的內容說,有空中飛人還有動物特技表演,結果民眾興高采烈出遊看表演,得到的竟然是,表演人員先是球沒踩好,連人帶10幾張椅子全掉下來。

還有扛著小妹妹溜冰的特技表演,一不小心竟然雙雙跌倒;更扯的還在後頭,轉盤特技,盤子跟桿子中間,竟然有細線連在一起;不僅節目陽春,預售票上的項目,明顯跟實際表演內容不符;當初套票價360到450元不等,如今民眾吞不下這口怨氣,就算還要多花訴訟費1千元也要告到底。

民眾:「他們是跟我說,是會,一定會退錢,可是到後來,他就跟我說,那就跟縣政府打官司啊,打完官司以後再說,所以他們後面的態度就很惡劣。」

不甘業者廣告不實在先,拒絕退票在後,民眾其實已2次函請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但消基會被更大的「亞歷山大」無預警停業案困住,根本沒有多餘人力處理;宜蘭縣府決定幫740位受害民眾,改提集體訴訟,其他縣市受害民眾,縣府也呼籲只要購票證明有留著,也可一起要求賠償。

(修改:2009/4/21 18:5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