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ts.com.tw/Default.aspx?ch=News&cp=NewsPage&date=2009/03/18&NewsSNO=20090318A028&bw=2&pg=0

  單車熱發燒,很多騎單車的車友卻常常遇到道路狀況不好的情況,等到要閃已經來不及。一群熱愛單車的民眾,就架設了一個網站,讓車友自己通報哪些路段會造成危險。

  全副武裝,騎上鐵馬,林小姐準備來趟淡水單車行之前,還多做了一項功課,不是上網查路線,而是看看有哪些路段很危險。

  打開網頁,車友們心中危險路段都在上面,(台東縣富岡漁港,自行車道鐵橋都鏽蝕了,還沒修。台北縣華江橋的護欄只有一百公分高,還有台南縣 新化鎮的自行車便道,容易滑倒等。)

  危險路段到處是陷阱,沒做準備就上路,要閃已經來不及。林小姐查了查,果然今天要走的路線,就有個路障在前面。要阻擋機車通過的路障,變成自行車悠游的絆腳石,擦撞到事小,萬一絆倒可不得了。單車熱發燒,就怕摔出意外,一群熱愛騎車的車友,才架起這個通報單車危險路段的網站。

  打上路段,選擇危險程度,還可以在地圖上標記。路見不平,不用拔刀,拿出紙筆、照相機紀錄,熱心通報也能幫助車友少一些危險,多一些安全。

(記者 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2009/03/18 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