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恐怖宣導光碟 集結車禍瞬間
   車禍震撼影像 剪接師心驚驚

http://www.ttv.com.tw/098/03/0980317/09803174403204L.htm
2009/03/17 報導記者:林注強

防止車禍的發生,口頭或文字宣導之外,用血淋淋的畫面來宣導,是不是更能達到嚇阻的成效呢?桃園縣交通隊最近發表一片車禍光碟,收錄了這兩年65件死亡車禍發生的瞬間鏡頭,畫面充滿視覺震憾,但深入了解事發經過,或許就能讓您幸免於難。

車禍發生瞬間到底有多恐怖,桃園縣交通隊最近花盡心思,收錄了96和97兩年間發生死亡車禍的監視器畫面,有女學生過馬路時,因為駕駛人視線剛好被擋風玻璃的支架擋住,完全沒減速,就把兩名學生當場輾斃。

還有車輛闖紅燈,兩台車撞個正著,騎士飛出車外當場傷重不治。

這是在桃園縣交通隊服務21年的女警陳錦怡,日前花盡心思收集到65件車禍瞬間的驚險畫面,連剪接師都剪到膽戰心驚。

看看一大疊的車禍案卷宗,桃園縣一個月就有超過三千起的事故,為了讓駕駛人和用路人更加警惕,交通隊壓製四千片光碟,結果獲得廣大迴響,影像傳播讓人震撼,只希望民眾開車上路時能夠更加謹慎,千萬別成了片中的受害者。




華視:"生死一瞬間" 喚起民眾警覺心
http://www.cts.com.tw/Default.aspx?ch=News&cp=NewsPage&kind=2&source=9803171200&NewsSNO=20090317A020&bw=2&fm=0&pg=1

更新日期:2009/03/17 15:46

桃園縣交通隊一位女警媽媽,經常看到車禍意外導致家庭破碎,她和就讀高一的兒子花了半年時間,剪輯桃園縣歷來交通事故畫面,製作成一部紀錄片,要用媽媽的心情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才不會遺憾生。

畫面上這位撐著藍色洋傘的婦人,原本只是好端端的買菜要回家,沒想到因為路邊貨車違規並排停車,無路可走之下,被迫走到車道上,結果被後方一輛疾駛而來的轎車,撞得飛起來,賠了寶貴性命。

而這位媽媽不肯走人行道,硬是要穿越車來車往的大馬路,只顧著左邊,卻被右方的來車整個撞出去,這些怵目驚心的畫面,可不是拍電影,全是真實案例,了讓這樣的遺憾不要再發生,桃園縣這名女警陳錦怡,花了半年時間和就讀高一的兒子,將這些交通事故的監視器畫面,經過精心剪輯,完成了這片名為生死一瞬間你選那一邊光碟影片

陳錦怡自己有三個孩子,就是抱持著作為母親的同理心,她主動將這些桃園縣歷年來的車禍影片整理出來,雖然一邊整理就得再次看到這些不幸的事件,但是陳錦怡說,越真實的案例,才越喚起民眾的警覺心

不論是行人,機車騎士還是貨車駕駛,陳錦怡都用心的把所有意外發生經過,紀錄在影片中,只希望可以用最寫實的宣導短片,讓看過的民眾真正警覺到,生死一瞬間,自己到底要選哪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