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3小時逮冷血兇手 蘋果記者塗豐駿獲北市警局表揚
http://www.nownews.com/2009/03/12/11490-2421352.htm

(2009/03/12 14:41)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犯下士林連續殺人案的嫌犯,在犯案之後不到3個小時,就被警方逮捕到案,靠的就是蘋果日報記者塗豐駿及時通知警方,今天(12日)台北市警察局特別頒獎給這名見義勇為的平面記者,感謝他對於破案的貢獻。

在市警局頒獎司儀介紹下,「記者塗豐駿先生於本月9日發現殺人犯嫌,指引員警逮捕嫌犯,見義勇為,義行可嘉,頒發力行榮譽章一枚。」台北市警察局頒發獎章,媒體記者赫然也在其中,雖然接受獎章,記者笑得靦腆,他可是立下了大功。

日前士林連續殺人犯憑著一張死亡名單殺人,造成一死兩重傷的悲劇,就是在醫院被記者涂豐駿認出來,緊急通報警察才在歹徒逃離醫院之前,將他逮捕到案。塗豐駿表示,「因為我在急診室門口等,然後就發現有一個人從急診走出來,他的外型跟警方描述的特徵很像,我知道派出所員警現在在要趕來的路上,我就尾隨他(兇手)。」

殺人犯一直到被逮捕時,包包裡面還放著一把凶刀,隨時都可能再危害其他人,塗豐駿的見義勇為,讓警方在短短3個小時就破案,也免於讓更多人受害。

事實上,這不是塗豐駿得到的第一個獎,日前他就曾經因為拍攝台北市南京西路民宅氣爆案,因為一張照片《救難突氣爆 七英雄焚身》獲得了多項新聞攝影獎,當時他身上雖然也被火焚傷,仍然盡忠職守拍攝照片,這次協助警方破獲殺人案立下大功,也為他的輝煌事蹟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黃鈞豪)


中央社:蘋果記者塗豐駿協助破案 北市警頒獎表揚
http://n.yam.com/cna/society/200903/20090311802494.html

中央社╱中央社 2009-03-11 21:58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1日電)

台北市士林9日發生租屋隨機殺人案,蘋果日報攝影記者塗豐駿在醫院發現黃姓嫌疑人手部受傷可疑,通報警方當場逮捕,台北市警察局明天上午將頒獎表揚。

台北市警局表示,黃姓嫌疑人9日在士林區連續犯案造成手部受傷,到醫院就診時,正好塗豐駿也在場,塗豐駿根據經驗,認為黃嫌涉案可能性很高,於是通報警方當場逮捕。

台北市警局表示,這次能在短短3個小時就順利偵破命案,除了士林警分局迅速調出監視影帶查看兇嫌特徵外,塗豐駿的迅速反應,也是重要關鍵,北市警局決定明天上午9時30分在大禮堂頒獎表揚。

塗豐駿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當時他看到急診室走出1名男子,因當時天氣很冷,嫌疑人上半身只穿短袖非常可疑,加上他的同事以電話通報嫌疑人穿短袖、微胖等特徵,使他認定黃姓男子涉案。

塗豐駿指出,因為嫌疑人連續行兇,他不敢上前制止,一路尾隨跟監,剛好在醫院門口遇到警察,就馬上通報警察「就是那個人,逮住他」,順利抓到了涉案人。

塗豐駿今年28歲,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剛畢業就進入蘋果日報突發中心擔任攝影記者至今。

塗豐駿民國95年採訪南京西路民宅氣爆案,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剛好發生氣爆,1名消防隊員遭火焚身,他自己雖然也受傷,仍基於職責搶拍消防隊員照片。

那張消防隊員衣物遭燒毀、身體靠在消防水車,由其他消防員對著他猛噴水的照片,獲得多項殊榮。這張照片隔天登上蘋果日報頭版頭條,然後又陸續獲得曾虛白、消防署、IFRA、SOPA等國內外新聞攝影獎。


◎那張傳說中的得獎照片(膽小勿看)
◎2006.02.17 蘋果:救難突氣爆 七英雄焚身(及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