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中信銀法拉盛分行 傳保險箱遭竊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090311171429

攝影:黃崧浦 紐約 報導

中國信託在美國紐約法拉盛地區的分行,在當地時間9日凌晨遭竊,大約有20多個保險箱被撬開,財物不翼而飛,銀行被迫暫停營業,第二天一大早,上百名保險箱存戶擔心自己就是受害者,蜂擁到銀行大門口,想要探聽消息,結果不得其門而入,抱怨連連。

保險箱被偷的中國信託法拉盛分行,一大早就出現焦急的存戶,上門探聽消息。紐約員警:「大家排隊!」

上百人擠在大門口,想進銀行查看自己的保險箱,然而警方持續封鎖現場,銀行暫停業營,也沒有對外公佈細節,一次只准許5名保險箱存戶進入銀行,當場人擠人,大伙往門裡猛推。紐約員警:「不要推擠!不要推擠!後退!大家後退!」

不得其門而入的存戶,焦急寫在臉上,有人擔心畢生積蓄不保,眼泛淚光,也有人氣得破口大罵。中信存戶:「家裡,家裡偷,銀行,銀行不保險,還說保險箱怎麼叫保險。」

銀行大廳裡,行員和警察交頭接耳,門外的存戶也七嘴八舌,忙著互相交換訊息。中信存戶:「我就是大的(保險箱)啊,我不知道,他現在就是不說啊。」

中信法拉盛分行,是在當地時間9日凌晨1點鐘,遭到竊賊闖入,銀行電腦和電訊系統都被切斷,20多個保險箱被撬開,裡面的貴重物品不翼而飛,不過竊賊作案時觸動了警鈴,警方火速趕到現場,竊賊還是逃逸無蹤,由於華人喜歡把貴重物品存放在保險箱裡,損失恐怕不輕。中信行員:「今天一定會讓大家知道,裡面現在都還在整理。」

根據美國法令規定,保險箱內的現金無法理賠,貴重物品也必須提出相關文件來證明價值,才能申請賠償,對受害存戶來說,無疑是雙重打擊。

(修改:2009/3/11 17: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