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獨家:"帥哥美女不用" 尹衍樑徵才怪癖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ghost20090307181403

記者:楊茜雯 古彩彥 攝影:盧宏昌 報導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昨天接受TVBS專訪,證實花了20.5億元買下宜蘭力霸水泥廠,準備開始生產,投資眼光獨到的他,用人標準也獨樹一格,第一個條件就是就是絕對不用帥哥、美女,他的理由是太俊美的人,不需要很努力就會受到注意,還可能會影響企業戰鬥力,嚴格的尹衍樑其實私底下很喜歡騎重機,他的愛車也首度秀給TVBS觀眾看。

鐵捲門裡頭,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心肝寶貝。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這部大概有170匹馬力,是最快的BMW。」

2台帥氣BMW重機馬力強大,但最受尹衍樑青睞,是隔壁這台,穩重帶點霸氣的機身,後座容量大,最適合載著也很有分量的尹總裁,南北「趴趴走」。

常常一個人騎重機到中南部露營,就算只能用國小水龍頭洗澡,也甘之如飴,尹衍樑從15歲就愛上騎重機,到現在已經43年了,熱愛戶外活動,每天健身,靠的是這台要價30萬的碳纖維輕環法冠軍車。尹衍樑:「騎長途到花蓮、屏東,騎這台最好,後面很多東西可以放,營帳、毯子什麼都有,裡面還有一個可以放倒的床,還有被子。」

總裁露營車也首度曝光,簡單的床和流理台設備,強調功能性,更甚於外觀的如此挑東西的習慣,同樣適用在企業用人徵才上。尹衍樑:「(選人才)不要過度帥跟過度美,過度帥跟美的人,不需要太多努力,就會贏得別人的注意,所以你看我的同仁適度的俊美,不是太俊美。」

集團橫跨量販營造紡織,身價超過1400多億元,貴為總裁,尹衍樑卻不愛名牌,不管什麼場合,穿的都是101套制服,從卡其褲、Polo衫到牛仔外套,都是潤泰紡織出品,勤儉的他,整個辦公室擺最多錢的是這裡。尹衍樑:「我的零錢,回來我就放在這裡,變成一個錢庫,將來年底之後我把它(錢)清出來,捐助育幼院。」

尹衍樑對自己節省,做善事卻很大方,或許這樣嚴以律己的行事風格,才讓潤泰集團在走過30個年頭,年年營收交出亮眼成績。

(修改:2009/3/7 18:2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