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rie Burnell接受自家BBC晨間新聞的專訪:


東森:獨臂女主持BBC兒童節目 家長怕嚇到小孩有意見
http://www.nownews.com/2009/02/24/91-2413205.htm

(2009/02/24 15:3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過許多內容精緻,在國際上頗受好評的節目。但最近BBC的一個兒童節目卻飽受家長批評,問題並非出在節目內容本身,而是其中一位女性主持人因天生只有一隻手臂,部分家長認為可能會嚇到小孩,要求BBC撤換主持人,也引發歧視肢障人士的爭議。

和悅的眼神加上燦爛的笑容,她是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兒童節目主持人凱莉柏奈爾,上個月才開始與搭檔亞歷溫特斯聯手,主持BBC兒童台非常叫座的兒童節目「就寢時刻」,但沒想到卻遭許多家長嚴厲批評。抗議家長將火力全都集中在女主持人凱莉身上,但並不是因為凱莉的表現太差,或是有任何不當行為,反而是因為凱莉只有一隻手臂。

天生就失去右手臂前半部的凱莉,這個缺陷並未影響她的成長,29歲的凱莉個性活潑、為人和善,由於同時具有戲劇與特殊教育背景,加上最近也才當上母親,主持兒童節目對她而言可說是非常得心應手,但她怎麼都沒料到,天生的肢體缺陷竟然是引起家長反彈的元兇。

由於多數家長認為,孩子看到只有一隻手臂的凱莉可能會害怕,不少家長還上網留言,要求BBC撤換女主持人,否則就要抵制該節目,其中甚至還有9位家長提出正式申訴。

不過BBC方面倒是力挺凱莉,認為她非常適任,目前並沒有撤換主持人的打算。而凱莉本人也認為,家長反而應該利用這個機會進行機會教育,並好好地和子女討論身障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聯合:英獨臂主持人 家長有意見
http://www.udn.com/2009/2/24/NEWS/WORLD/WOR4/4753134.shtml

【聯合報╱編譯夏嘉玲/報導】 2009.02.24 03:44 am

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個頗受歡迎的兒童節目最近由一名先天沒有右前臂的女郎主持,家長卻紛紛投訴說她的樣子會嚇壞小朋友,揚言抵制該節目,要求BBC撤換她。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9歲的新手媽媽凱莉‧柏奈爾(Cerrie Burnell )上月起和搭檔亞歷‧溫特斯(Alex Winters)聯手主持BBC兒童台CBeebies十分叫座的節目「就寢時刻」,但許多家長對她獨臂很有意見,甚至有9人提出正式申訴。

一名家長在該台網站上留言說,前一晚不准子女看凱莉主持,因為可能會在孩子心裡留下陰影,「可能導致睡眠問題」。更惡毒的留言甚至說,BBC是為了符合僱用身障者的規定,基於「政治正確」才起用凱莉。

有戲劇和特殊教育背景的凱莉反批這些家長器量狹小,指「家長們應該利用我進行機會教育,和子女好好討論身障問題才對。」

該台主管力挺凱莉,「她人很好,也很自然,時間久了,所有的爸媽小孩都會像我們一樣喜歡她。」

【2009/02/2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