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是什麼?
"水滴"就是我部落格右邊的小外掛(下圖紅圈處)

過去台灣人暱稱"水滴"的日本網誌寵物"mero"
已經在今年8月正式進軍台灣啦!
並且有了中文名字"咩樂" 和台灣版中文專屬網站

在我印象中
一開始"咩樂"的設計是只靠吃你blog的文章來長大
(你必須提供你blog的rss)
換句話說 po愈多文章 你的咩樂長大愈快
但後來改版變成類似電子雞的玩法
我因為看不懂日文就沒登入進去養
直到有了中文版專屬網站
我把我的帳號從日本那邊轉換來台灣官網後
我才知道 難怪我的咩樂一直都沒長大
因為儘管我po了很多文章
但是它改版後 新增加了"元氣度"這玩意兒
當咩樂沒元氣的時候 是沒辦法進食的
所以po很多文 當然沒用 Orz

而咩樂從改版前就具有"交友"功能
你只要登入網站後 加入朋友的編號(這就是咩樂網站的ID啦)
等對方同意後 你的blog咩樂視窗
就會不定時出現你朋友的咩樂來亂入喔 XD

我的ID是1-134-222
歡迎認識的人加我 XD

至於要如何讓你的咩樂長大呢?
除了前面說過的
多在你的blog po文之外
(前提是你要提供你的blog rss 而且不能鎖你的rss)
或是多去別人的咩樂房間"撞珍珠"
(去別人房間後 點自己的咩樂一下 就會去撞對方的咩樂 然後就能得到珍珠囉 XD
不過必須要是不重複的咩樂 跟重複的咩樂反覆撞只會算第1次而已
撞第1隻咩樂 可以得到20珍珠 但從第2隻開始 則會從16開始依序遞減
撞到第17隻開始 都只剩1顆珍珠 小計1 round下來可得156顆珍珠
不過別擔心 休息個大約1-2天左右 就又可以從20開始依序遞減囉!)
以上行為都能得到"珍珠"
2008.09.08 00:49 Update:
前面說一定要跟不重複的咩樂撞才會有珍珠
不過剛剛測試了一下
只要"休息"完之後(好像只要過了台灣時間的午夜12點即可)
就會開啟新的1 round
這時跟以前撞過的咩樂再撞
就又可以得到珍珠了!
(就是第1隻20顆 第2隻開始從16顆依序遞減到剩1顆的新round啦!)
2008.09.15 03:06 Update:
如果把每日登入即可得到的50珍珠也算進來的話
每天其實可以得到206顆珍珠
夠買一粒哈密瓜給咩樂吃了 ^^

得到"珍珠"後
再去"可愛可樂購物城"買可以提升咩樂度的食物
給你的咩樂吃後 就可以囉!
但當你的咩樂元氣不夠時
它會拒吃食物
這時你就要買能提升元氣的食物啦!

以上說的"珍珠"都是免費的
但是 你也可以透過付費購買"心幣"的方式
買一些獨特的商品
更多詳細說明
請見咩樂台灣中文官網的faq

以上資訊如有謬誤之處
還請好心人士不吝指教更正啊!謝謝!
2008.09.15 03:06 Update:
P.S.
把帳號從日版轉來台版的活動
只到9/30為止喔!
要轉要快!
科科
既然多po文可以讓我的咩樂長大
我決定把P2一些轉貼文也弄去我的blog吧 科科


這段話怎麼好耳熟...
(謎之音:因為你三年前剛養"水滴"時也說過類似的話)

囧...
歷史真是件可怕的事啊... Orz...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也"推"一下吧! ^^
如要轉錄,請附上本文網址,或善用"引用"功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