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閒來無事
便連上YouTube亂逛
果然隨便都能挖到寶 XD

那時我無意間連到BBC 2005年英國大選開票結果報導的影片
整個傻眼 因為他們"虛擬結合實境"效果做得實在太好了! 馬上就愛上~
於是 馬上大搜尋~ 一口氣挖出所有歷年BBC開票的影片 XDDDD

不過在此之前
先來了解一下英國大選是怎麼一回事
根據維基百科:


英國大選(General elections of the United Kingdom)是指英國選舉最高立法機構英國國會議員的選舉,英國的國會議員(Members of Parliament,MP)通常指下議院議員。國會議員最長任期為5年,但可因為解散國會而提前結束。

選舉候選人大部分為某政黨的成員,他們的競選目標是贏得英國地域上的某選區。2001年上屆大選一共有659個選區,或者稱下議院有659個席位,即有659位議員。在2005年5月5日的大選中,英國則有較少的646個席位以供各候選人競爭。大多數英國選民根據候選人的黨派,而不是其個人品質或主張來進行投票選擇。



有了這個概念之後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開票看BBC"系列影片~
目前YouTube上最早的似乎只有到1979年
在這影片同時也可以看到BBC資深主播David Dimbleby
從至少將近30年前就一路主持"開票看BBC"直到今日 @@

影片的片頭動畫跟音樂 確實很有那個年代的fu... XD
0分42秒 片頭一結束就進投票所LIVE 算是一個不錯的做法
1分32秒處 也能看到BBC在將近30年前 就開始試圖讓開票"沒那麼無聊"
在攝影棚架設了大型計票看板(雖然個人認為比起開框on票數 這個的實用性不大)
經過3分多鐘的棚內討論
5分13秒處 主播也適時的丟給外場記者

這樣的轉播流程
"英國公視"在30年前就做出來了
即便在30年後的今天看來
仍有一定的水準可言
台灣公視 加油 好嗎?

先暫時在這邊打住
下一篇回來再繼續
(好啦 我承認我要灌文章數)
(好啦 我也承認我要去睡了 囧)
(我會好好考慮是要分開評論還是全部擠在一篇的...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