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16:52補述:
這篇原始發表日期是2008.05.17 04:30
記錄下來是為了置頂!
因為這幾天再重看了幾次"We're 4 New York"的promo
竟然會有點快被感動到哭 @@
所以誠摯推薦大家一定要看看!
原po廢話太多 點這裡直接看1992年WNBC的"We're 4 New York"原始版promo
原po廢話太多 點這裡直接看2007年WNBC的"We're 4 New York"重拍版promo
原po廢話太多 點這裡直接看2007年KNBC的"We're 4 LA" promo




















趁著上傳檔案跟睡前的同時
來整理一下NBC紐約地方台WNBC "We're 4 New York!"的promo
說來丟臉
會找到這系列promo的原因
是因為前幾天在TVnewser看到
WNBC一位播了28年的資深女主播Sue Simmons
在晚間2200為2300的夜報LIVE播30秒預告的時候
疑似因為不知道男主播做了什麼事
在唸完第1條由她負責的預告後
直接對男主播飆出Fxxx的髒話
然後過了幾秒 直接進廣告 囧
(2008.05.28 12:00補述:影片更換為HD版本)

(影片隨時可能會被WNBC移除 Orz 如被移除請自行搜尋女主播姓名 = =)
但當天後來的2300新聞
女主播有馬上道歉了
希望她不會被fire掉才好 <囧>

由於TVnewser的影片連結失效
便上YouTube搜尋
結果意外搜出這系列promo Orz
(謎之音:原po好會扯 囧)

好吧 進入正題
上英文維基百科搜尋了一下
WNBC的"We're 4 New York"系列promo
是當初該頻道因應在1992年6月1日改版所推出
(這個YouTube的作者說 因為收視太差了才推這改版promo XD)
而這首曲子也成了該台的新聞"News 4 New York"的主題曲(1992-1995)

WNBC在紐約位在第4頻道
而"4 New York"又能取"for New York"的諧音
真可說是佔盡天時地利人和啊!
(for可以翻成贊成 也可以翻成為了 所以我不知道翻哪個會比較好)
(也許可以翻成"我們愛紐約~"或"J丟洗愛紐約啦~" (大誤 XD))

但不管推出這系列promo是不是為了挽救收視
不可諱言的是:這些promo拍得確實不錯!
除了巧妙的讓當時WNBC跟全國台NBC的主播與on檔戲演員入鏡唱個幾句之外
用接近4分鐘的時間拍盡紐約之美
而且也"族群融合"的表達了紐約的種族大熔爐現象
我覺得這已經不只是一支幫WNBC promote的promo而已
也是幫整個紐約做一支非常漂亮的形象廣告!
廢話不多說 就先來看1992年WNBC原始版的"We're 4 New York":

另一個版本 唱這首歌的歌手鏡頭比較多

甚至Katie Couric還在NBC時也拍過


2008.05.27 07:00新增:
來看一下這音樂運用在該台的"News 4 New York"的實際情況
這是1995年的1700新聞片頭
天啊 裡面竟然有今天的"Today"(這不是繞口令 = =)大主播Matt Lauer跟氣象主播Al Roker... 囧
果然還是要一步一腳印扎實打好基礎啊...
沒有一步登天這種事...

用在收尾音樂的情況:
(其實滿難想像這麼歡樂的音樂竟然拿來當新聞的片尾曲... 囧)

另一個影片 這個比較長:


而在2007年5月
WNBC又捲土重來"We're 4 New York" promo戰 (洗腦戰? XD)
不過這次的重點似乎是擺在地方台跟全國台的"NBC家族主播團隊"上
而且他們的後製超厲害!
有的版本只有主播A 有的只有B 有的有A+B 有的是A+C等...大玩排列組合
但不管哪個組合 哪個版本 長版 短版 都很順 都很好看!
(謎之音:廢話 這是美國有錢的電視台做得promo 當然要有品質啊 囧)

2007年版"We're 4 New York" promo 目前網路上找得到的 這支最多主播:

以下都有NBC早報"LV主播"(我自己取得 XD Matt Lauer+Meredith Vieira)



這2支NBC晚報主播Brian Williams很堅持"我不開金嗓唱 我只肯說" XD


30秒短版

無主播版(據說是系列promo第1版)


另外 以下片段來自WNBC官網:
http://video.wnbc.com/player/?id=114941
http://video.wnbc.com/player/?id=114944 這一支早報"LV"雙主播還搞笑 XD 算是我的最愛!!
http://video.wnbc.com/player/?id=114927

之後
似乎在2007年下半年(我找不到確切的時間)
NBC南加州的地方台KNBC也效法(?)推出了"We're 4 LA"系列promo
但我覺得很可惜
沒有全國台的主播幫忙跨刀
音樂雖然也很好聽
但不像"We're 4 New York"那麼輕快
(好啦 這是我個人偏好 XD)
不過promo還是一樣很好看!

KNBC "We're 4 LA" promo 140秒完整版:

60秒版


30秒版



之後延伸的版本:
We're 4 L.A. Choir(合唱版)

We're 4 L.A. Communities!

We're 4 L.A. Health Fair


整體而言
我還是比較喜歡"We're 4 New York"啦 XD

天啊 打了這篇打了2個半小時 囧
剛剛順便搜尋一下
沒想到也有台灣人知道這promo欸!
而且關於作曲者的資訊更詳盡
就當延伸閱讀吧!
他是arch*templar
他的無名Pixnet

唉 什麼時候台灣的電視台才會有可以匹敵的promo出現呢?
民視的台歌不夠"活力"...(重點是好像沒剪主播進去 XD)

感謝Ashao提醒
讓我想起 在網路上的確曾找到有主播一閃而過版的民視台歌
分別在大約0'53"、1'31"、1'34"的地方
至於是不是廖筱君就不知道了...

TVBS的new一下? 好像也還差了一點... (感謝S大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